源稿件库

@盐田街坊 废弃年花年桔别乱扔,视频教你预约回收

发布时间:2021-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2月25日,转眼元宵节即将到来,元宵节过后,市民家中为节日添喜庆的大部分年花年桔将被陆续丢弃。记者从盐田区城管部门了解到,盐田市民可将“退休的”年花年桔投放至家附近的指定暂存点,助力垃圾回收循环利用, 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年花年桔

据悉,盐田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早在春节前积极着手在全区各大花市、住宅区、学校和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年花年桔预约回收流程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折页和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年花年桔资源回收循环利用,营造优美的绿色盐田生态环境。

盐田市民只需通过咨询小区、社区物管,按照物管工作人员提示将年花年桔放置在家附近的指定暂存点,物管人员使用“深分类”小程序一键预约,即有专人专车前来运输至处理基地。对于回收后的年花年桔,盐田区将回收后有价值的年花年桔进行重新栽培种植,花盆、泥土等进行重复利用,枯死、损坏的年花年桔将作为园林绿化垃圾进行粉碎、堆肥处理。

此外,盐田区精心谋划高位推进,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点带面抓实前端分类、做实中端收运、夯实末端处理,强弱项、补短板,推动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探索形成了可推广复制、可持续发展的生活垃圾分类“盐田经验”。下一步,盐田区还将在配套设施智能化监管平台构建等方面,全力提升垃圾分类“硬件”实力,夯实街道、社区以及物业单位责任,全面打造垃圾分类先行典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