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接地气、送温暖、聚民心 盐田区“红色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梅沙、梅沙、我的家耶,祝福大家新年好……”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灯谜悬挂在灯笼下随风舞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愉悦的笑容,伴随着极富音韵的客家山歌,梅沙街道海怡轩小区“红色驿站”的党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留深企业员工和辖区居民手上,企业员工李阿姨一边品尝着甜甜的汤圆,一边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关爱活动真的太暖心了!”

让党旗在服务群众的一线飘扬,哪里有需要,这一抹红就及时出现在哪里。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即将来临之际,盐田区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基层实际,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党员实际需求的党建活动方式,通过一系列强党建、惠民生举措,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激活基层党建红色细胞,擦亮党员志愿服务红色名片,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为留深过年企业员工分发汤圆

有事就找“红小二”

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

每周二、周五,他们带头“巡村”,为建设平安社区献力;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组成联防队每日定时开展疫情宣传,引导居民提高防控意识;节假日,他们上门入户传递“温暖”,为辖区居民送上党委政府的问候与关心……在每个关键节点,他们总是能及时出现在群众周边,贴心服务群众,他们是“红色驿站”的党员志愿者,也是辖区居民口中的“红小二”。

在位于梅沙街道海怡轩小区的“红色驿站”内,最为醒目的是显眼处张贴的一张党员志愿者“身份牌”,上面清楚地记载了党员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居民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号码获得相关帮助。“作为大梅沙社区设立的首家‘红色驿站’,我们安排党员志愿者轮班驻站值守,倾听群众诉求,推动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这不仅让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也有效带动了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中来。”梅沙街道海怡轩小区“红色驿站”负责人冯思韵向记者介绍。

按照“党员服务在身边、有事就找‘红小二’”的工作宗旨,大梅沙社区整合辖区内现有党组织力量和社会组织资源,以辖区党员为主体,成立了一支红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将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党员服务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同时,通过定期向党员、群众提供培训、拓展、帮扶等活动,打通服务群众便利渠道,提高驿站服务能力,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