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建引领交通治理|盐田区党员带头开展交通疏导,有效缓解清明假期东部景区车多拥堵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周军宏)4月4日“清明节”当天,全市出行车辆共计233.36万辆次,同比上升33.41%,深圳东部景区交通拥堵问题较为集中。深圳市交警部门官方通报显示,中午11时38分,大小梅沙片区车多拥堵;下午16时25分,深盐二通道原大梅沙收费广场路段往市区方向,返程车流量大,车行缓慢,队尾排至溪涌路段。

道路通行效能下降后,群众假期出行体验也会受到影响。针对这一问题,盐田区始终围绕市委组织部部署,纵深推进“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赴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疏导车辆人流,为群众节假日出行保驾护航。

盐田区党员带头开展交通疏导 现场图

当天下午,由于大量游客开始集中返程,导致梅沙片区道路交通严重拥堵。东部华侨城、奥特莱斯等旅游景点附近的公交站台积压滞留了大量游客,候车的乘客甚至站到环梅路的马路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组织游客安全有序离开梅沙,滨海社区党员志愿者及时来到辖区人流量大的奥特莱斯景点附近交通路口及东部华侨城、大梅沙等公交站台开展交通疏导和导乘服务,对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到了晚上9点,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共疏导6000多名游客,交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盐田区党员带头开展交通疏导 现场图
盐田区党员带头开展交通疏导 现场图

大梅沙社区党委书记王军则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到辖区几个拥堵严重的公交车站和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王军手持喇叭,耐心地引导:“请各位游客不要站在马路上,注意安全”“因周围交通拥堵,请大家尽量走到梅沙医院站台等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游客注意交通安全,用更快的路线方法乘车离开大梅沙。其他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也积极协助劝导游客在站台等车,不要冲出马路,现场协助指挥车辆通行。大家同心协力,充分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顾不得衣服湿了、声音哑了,也要继续坚守岗位,奋战到最后一刻。

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文明交通“十大专项行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打造党建引领交通治理的生动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