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幼儿园周边交通乱象 多方协商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潘文敏)为了解决幼儿园周边交通乱象,保障幼儿出行安全,近日,盐田区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街道办事处、东海社区党委、南方明珠花园物业管理处、幼儿园代表和家长代表联合召开关于明珠幼儿园周边路面整治协调会。

多方协商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南方明珠花园A期和B期之间相隔一条马路,马路中间的护栏开设了缺口,方便车辆掉头进出小区。明珠幼儿园园方和学生家长反映,上下学高峰期,有市民图方便横穿马路,加上接送车辆、掉头车辆,该路段时常出现人车混行、拥堵的情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会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存在隐患的护栏缺口和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随后前往会议室开展座谈协商。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园方和家长代表提出的诉求给出答复和建议。

通过此次协商,下一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将尽快完善周边道路配套警示标识;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街道办事处将增派铁骑和协管员,在高峰期管理路面交通秩序,并配合园方测试暂定临时管制封闭围栏缺口方案的可行性;园方和家长义工将继续加强对幼童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文明出行;小区物业管理处将做好临时管制方案的公示告知和解释,同时引导小区住户文明出行,不要横穿马路;社区党委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做好协调工作,及时跟进问题解决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