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田区图书馆举办党史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100年里的中国”为主题的2021年第六届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在盐田区举行。市民读者相聚在图书馆、智慧书房、企业、书吧等公共文化空间,以共同阅读的活动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盐田区“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讲好党史故事,传诵红船精神”朗诵比赛启动
读者代表朗诵表演

活动分上午、下午两个部分开展,共计350余名读者参与活动。上午的共读活动中,5个不同的阅读场所呈现不一样的风采,由读者与馆员齐聚盐田区图书馆总馆大堂、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灯塔图书馆、邂逅图书馆、海格物流分馆等共读点分别开展,用书本拉近彼此的距离,以共读的形式相互交流,让读书声漫步盐田辖区,为书香盐田增光添彩。

共读活动在灯塔图书馆举行

当天下午,盐田区“4•23”世界读书日“100年里的中国——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暨“讲好党史故事,传诵红船精神”朗诵比赛启动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下沉广场举行。比赛以生动的形式讴歌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品读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以特色文化活动为基点,在盐田辖区共创全民知党史、学党史、诵党史的书香氛围。  

共读活动在邂逅图书馆举行

盐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盐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史的财富融入时代的血脉,让红船精神在盐田辖区扬帆起航。盐田区图书馆也将推动全民阅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