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增开梅沙假日专线、地铁公交无缝接驳……五一游盐田,绿色出行很便捷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位于深圳东部的山海盐田,景区是否需要提前预约?出行线路如何选择?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盐田区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对于市民游客关心的“五一”期间交通安全保障、疫情防控要求、商家促销活动等问题,盐田区组织交通、卫健、文旅等部门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盐田区“五一”期间新闻通气会

实现地铁公交无缝接驳

增开梅沙片区假日专线

“由于‘五一’假期是盐田区进入地铁时代后的首个夏季旅游高峰假期,我们预计游客量将维持高位,且交通出行结构和组织模式相较以往发生较大改变,片区旅游交通保障工作面临较大压力。”新闻通气会上,盐田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从完善地铁接驳、落实公交保障、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五一”期间交通保障工作。

针对轨道8号线一期尚未直达梅沙景区的情况,交通部门将选取盐田路站和盐田港西站作为主要换乘点,分别在盐田港西站和盐田路站开通前往大、小梅沙片区的假日专线。其中盐田港西站将开通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盐田路站将开通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开通时间为09:00时-18:30时。

除了开通2条假日公交专线之外,梅沙片区始发的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也将延长至夜间11:30时,并开通上述4条公交线路的区间线(盐田西地铁站、盐田路地铁站-大小梅沙),临时调整5条公交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并储备50台公交应急运力,结合假日专线、常规线、区间线及应急运力等形式进行灵活调度,落实公交保障。

根据市交警局发布的通告,今年“五一”期间,深圳外地车不限行,梅沙片区车辆不施行预约通行措施。为此,盐田交警部门预计“五一”期间到盐田游玩的游客将大幅增加,并针对性制定了《五一假期东部片区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梅沙片区交通分级管控计划》。“我们将采取彩陶路、爱梅路、宋彩道食街区域实行单向通行,以及大梅沙海滨公园出口左转盐梅路回市区的交通组织措施,保障东部景区交通畅顺。”随着现阶段盐田区公共交通和慢行系统的大幅完善,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五一”假期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大梅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