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增开梅沙假日专线、地铁公交无缝接驳……五一游盐田,绿色出行很便捷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中英街、大梅沙实行预约制

营造文明安全有序旅游环境

对于媒体记者提出的“大梅沙今年是否实行需预约入园”问题,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现场回应称,与往年一样,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5月1日起启动预约入园制,开放时间为7时—23时,计划前往的市民游客可点击“i盐田”“大梅沙旅游”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行预约,预约系统设置限额为8万人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入园前需扫码及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码入园。

中英街博物馆

盐田区不仅拥有半山公园带、大梅沙海滨公园等诸多山海特色休闲旅游资源,还有有着“购物天堂”美誉的中英街等人文特色旅游资源。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英街依然采取限量错峰预约开放措施。预约时段为9:00-17:00,每天限量游客6000人、旅游团队2000人,当天17:00停止取证及验证入关,18:00时前须出关。市民、游客可在“i盐田”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等平台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须在预约时段内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办证大厅自助取证,并在预约时段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温扫码排队通关。

为更好地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旅游秩序,“五一”期间,盐田区将组织义工和志愿者在景区景点入口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等区域值守,开展景点防疫测温、交通引导、义务巡逻、旅游咨询、旅游宣传、健康扫码、维护秩序、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对于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旅游高峰,盐田区卫健部门提醒,建议市民尽量减少聚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据悉,“五一”期间,盐田区7个疫苗接种固定点(相对应的7个社康中心)正常开放,疫苗供应基本充足,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可通过线上渠道预约接种,或凭身份证到现场取号排队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