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促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盐田街道举办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物业服务是基层治理的关键环节,与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盐田区盐田街道提出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消防安全为重点,推动物业管理从行业单一管理到社会多元治理转变。为了发掘社区治理合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盐田街道首次举办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活动,对佼佼者进行表彰,发挥典范带头作用,对不足者进行公示,督促整改提升。

为了做好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第一步,盐田街道下足了“绣花”功夫。一方面穿针引线,联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评比工作提出建议,数次完善《盐田街道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表》,量化细化评分标准,确保优秀物业小区评比公平公正。盐田街道设立评委组,包括综治办、应急办、城建办、执法办、网格部、辖区派出所、“三前移”排查员等,覆盖到物业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盐田街道组织辖区各物业管理单位召开以《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为主题的“法治盐田大讲堂”,帮助物业管理单位和业委会明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范畴,加强与物业管理单位的沟通,达成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品质,满足居民群众美好追求的共识。

盐田区举办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

4月19日上午,盐田街道首次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活动正式进入评分阶段。两个评委小组深入物业小区,根据基层工作治理需要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小区党建、平安建设、人屋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这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向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转变。大到小区党支部是否成立,小到绿化带是否有黄土裸露,都在评委的“火眼金睛”之下。

细致公正的评分工作,得到了物业管理单位的积极配合。评分出炉后,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都会复印各自的评分表,主动查漏补缺。“这次评比的确让我们对物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悟,考评就像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开阔了我们的思维和眼界。接下来,我们会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年底的第二次评比做好充足的准备。”某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表示。

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是盐田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起点。辖区48个物业小区的评分工作圆满完成,将进入物业管理服务总结提升阶段。通过优秀物业小区综合考评,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物业管理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致力于建设物业管理良性竞争、服务水平持续升级的盐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