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山街道打造“红色影院”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山街道整合辖区资源,在街道文化站、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红色影院”,要求各党支部每个季度至少组织1场“红色”观影,以优秀红色影片为纽带,通过“小”银幕再现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讲述广大共产党员在壮阔征程上连续奋斗的“大”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打造内容直观、覆盖面广、富有感染力的党史学习教育。

海山街道打造“红色影院”

据了解,位于海山街道文化站的“红色影院”是街道重点打造的固定化常态化红色观影阵地。海山街道文化站于2020年11月揭牌投入使用,面积2100平方米,是“广东省特级文化站”。作为“红色影院”的站内多功能演示厅面积136平方米,最多可容纳观影人数100余人,厅内全彩LED显示屏长6.5米、高2.5米,可以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最佳的观影体验。

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4月21日、22日,海山街道机关第三、四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前往海山街道文化站多功能演示厅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影片的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中,讲述了志愿军为了在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抢占军事先机,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枪林弹雨一次次修补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保障了前线物资输送的英勇事迹。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的故事耳熟能详,但电影所展示出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坚韧精神的强烈对比,让他们对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领会。革命先烈不畏困苦、忘我奉献的事迹将激励着党员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推动海山街道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