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汲取力量担使命 推动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盐田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实地走访维君汇湖畔双语幼儿园、华为松山湖坂田基地,在调研交流中学习领悟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副区长莫熙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永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盐田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余永弘围绕华为发展历程、战略思想及当前特殊形势下华为的发展和应对策略等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余永弘表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在残酷的竞争中学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科技奇迹,华为的今天既是一部成长史、奋斗史,更是一部发展史、创新史。希望盐田教育工作者将这种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和自我批判的企业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中,自觉培养自我革命的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盐田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盐田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东莞华为欧洲小镇和深圳坂田华为基地,了解华为公司运营现状以及5G通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开发应用情况。在与华为业务部的座谈会上,莫熙玲表示,近年来,盐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数字盐田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正在大力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华为的智慧教室理念与盐田智慧教育项目建设不谋而合,希望今后在教育智能化管理、智慧教育环境与资源建设等方面与华为加强沟通合作,大力提升盐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水平,促进盐田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外,盐田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一行还走访了维君汇教育集团湖畔双语幼儿园,与维君汇教育集团董事长李震君进行座谈。莫熙玲表示,维君汇是盐田区土生土长的优秀民办教育企业,为盐田的学前教育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维君汇继续秉持专业与创新相结合的办学精神,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优秀的办学品质继续延伸到今后的民办幼儿园建设和发展当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分认识到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唯有坚持长期奋斗,不断因时应势、创新求变,才能真正打造大湾区基础教育生态良田,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