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认真“把脉”,精准“开方”,畅通“梗阻” 盐田区提前部署重点地域“五一”假期文明交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十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深圳市文明办和市交警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出炉,盐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93.12分,排名全市十区(新区)第三,进步指数为2.26%,进步幅度排名全市第一。

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该成绩的取得源于春节后,该区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盐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迅速响应,全身心投入到基层交通治理实践中去,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举措为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安全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五一”假期在即,盐田区持续发力,提前部署重点地域文明交通治理工作,推动文明交通十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让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交通出行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预约入园、交通劝导、增开专列……

多措并举为游客旅游出行保驾护航

与往年一样,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于5月1日起启动预约入园制,开放时间为7时—23时,有计划前往的市民游客可点击“i盐田”“大梅沙旅游”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行预约,预约系统设置限额为8万人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入园前需扫码及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园区也将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并定时对公厕、园区出入口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广大市民游客游玩期间仍需佩戴口罩,避免扎堆,有序排队进入园区。

大梅沙海滨公园

“考虑到今年‘五一’假期人流量相比去年会有较大增幅,我们会重点加强出入口安保管理,采取铁马或拉警戒线进行隔离分段,设置分散通道,预防人流集中扎堆。”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随着大梅沙片区节假日人流量增大,可能出现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错峰出行。

志愿者指引市民游客有序预约进园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旅游秩序,“五一”期间,梅沙街道将组织义工和志愿者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游客入园文明指引服务。“假期期间,我们每天都会招募义工和志愿者,在景区景点入口处、交通路口、公交站台等区域值守,主要开展景点防疫测温、文明交通疏导、义务巡逻、旅游咨询、旅游宣传、健康扫码、维护秩序、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五一”假期是盐田区进入“地铁时代”后的首个夏季旅游高峰假期,预计游客量将维持高位,片区旅游交通保障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此,盐田交通部门选取盐田路站和盐田港西站作为主要换乘点,分别在盐田港西站和盐田路站开通前往大、小梅沙片区的假日专线。其中盐田港西站将开通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盐田路站将开通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开通时间为9:00时-18:30时。

除了开通2条假日公交专线之外,梅沙片区始发的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也将延长至夜间11:30时,并开通上述4条公交线路的区间线(盐田西地铁站、盐田路地铁站-大小梅沙),临时调整5条公交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并储备50台公交应急运力,结合假日专线、常规线、区间线及应急运力等形式进行灵活调度,落实公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