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累计接待游客超40万人次 盐田区“五一”旅游人财两旺

发布时间:2021-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五一”假期,依山傍海的盐田区再次成为四方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期间,盐田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超40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202.9%,同比2019年增长53.2%,辖区景区景点运营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投诉。

超高的人气也给消费市场带来旺盛的活力。小长假期间,记者连续走访大梅沙片区、壹海城商圈了解到,盐田主要景区景点人财两旺,热门酒店一房难求,餐馆、商场随处可见游客快乐游玩、尽情吃购的景象。

热门景区酒店人气爆棚

“这个假期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周围订房太难了。”来自肇庆的周先生介绍,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来盐田看海,提前半个月在公园附近订好了酒店,后来有朋友临时决定过来,但他订的酒店早已显示无房,最终只能舍弃海景,找一个位置偏远一些的酒店入住。

东部华侨城“五一”期间共接待了7万余人次

东部华侨城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五一”期间共接待了7万余人次。“不管是生态风景、美食特色,还是主题派对,来这里可以满足我们全家人的度假心愿。”刘先生在这个假期,带着家人选择到东部华侨城住下来,慢享度假生活。

雅兰酒店

位于大梅沙海滨公园一路之隔的雅兰酒店,共有客房207间,今年“五一”假期前四天,酒店入住率为100%。大梅沙海滨公园附近的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维也纳酒店等热门酒店,这个假期基本也是一房难求。

餐饮排队等号时有发生

放假除了要住好玩好,吃好喝好同样重要。在壹海城ONE MALL,各类美味佳肴应有尽有,可“一站式”解决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的需求。5月5日中午,记者在壹海城ONE MALL看到,前来就餐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各个餐厅几乎满座,部分餐厅门口出现了排队叫号的情况。

部分餐厅门口出现了排队叫号的情况

“上午11点多就开始排队了。”12点刚过,正在一家火锅店们等位的邢女士告诉记者,“她一早带孩子来逛商场,中午就在这里就餐,下午再陪孩子在商场里打打电子游戏。12点来餐馆已经排了几十号人,真是没想到这么火。”“我和朋友从光明来盐田看看、走走,去了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打卡,还去了巷子里吃各种盐田本地小吃,味道超赞。”正在壹海城一家烤肉店等位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放假除了玩,剩下的当然就是吃喝,这个商场网罗了年轻人喜欢的大部分网红餐饮,可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

各个餐厅几乎满座

壹海城相关负责人祝令梅告诉记者,随着地铁开通,今年盐田人气更旺了,客流量明显上升了,“五一”假期,商场累计接待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110%以上,销售额预计同比去年增长77%

商场让利优惠消费火热

假期主题怎能少得了买买买。小长假期间,大梅沙奥特莱斯推出满减、折上折,跨店满额抽奖、满额送购物卡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该商场布置的彩虹楼梯、鸟巢、背景墙、IP造型等好几处网红打卡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打卡留影。

大梅沙奥特莱斯

5月5日下午记者在大梅沙奥特莱斯观察发现,不少游客都是三两成行一起进店购物,共同享受假期休闲时光。“趁着商场搞活动,我入手了1套运动衣和1双鞋子,打完折超级划算。”来自坪山的王女士表示,大梅沙片区是一个成熟的旅游景区,不仅可以玩,还可以在这里尽情买买买。“随着大梅沙海滨公园升级完成,再加之假期天气较好,市民游客出游的欲望大大增加,商场门店的客流量增加了不少。”大梅沙奥特莱斯总经理周莎莎向记者介绍,据统计,大梅沙奥特莱斯5月1-4日日均客流量为6万人次,同比去年略有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