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区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5月6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找准盐田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总结运用上一轮扶贫协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好帮扶广西凌云、乐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率先迈向国际一流,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开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严而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树牢风险意识,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扎紧扎牢“四个口子”。要持续强化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同时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做好环境消杀、食品安全、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确保硬隔离有力度、软服务有温度。要持续夯实内防反弹工作基础,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要始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安全有序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加强疫苗资源统筹,科学调配接种力量,合理安排接种站点,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能力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