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圆梦行动”升级 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关爱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5月8日上午,盐田区妇联主席卢湘玲、盐田区慈善会秘书长李雪杏、冠懋集团董事陈晓云一行走访慰问了辖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代表,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母亲节的节日祝福。

走访慰问辖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代表

每到一户,卢湘玲一行都详细了解了单亲困难母亲的工作、生活、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她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勇于面对困难,培养教育好子女,共同努力度过困境。“感谢、感谢,你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心里暖暖的,我一定会坚强地生活,带着孩子好好过日子,谢谢!谢谢你们……”一位单亲母亲用质朴话语连声道谢。

走访慰问辖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代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盐田区妇联将组织各级妇联执委代表和巾帼志愿者代表入户走访辖区33户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为单亲困难母亲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伴她们温暖过节。

据悉,盐田区妇联已连续十年开展“圆梦行动”,助力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实现家庭梦想,与往年“圆梦行动”相比,本年度的“圆梦行动”亮点纷呈:一是首次将常住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全部纳入关爱范围,实现对户籍和非户籍单亲困难母亲家庭关爱的全覆盖;二是免费开展女性形象提升、就业技能培训、心灵健康等关爱服务,为困难母亲提供更有温度的关爱;三是设立“盐田区单亲困难母亲(冠懋)关爱基金”,基金由深圳冠懋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日常管理由盐田区慈善会负责,按照基金保障、统筹兼顾、定额资助的原则,定向关爱辖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