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展示少年儿童风采 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更好地激发辖区学子爱国爱党热情,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5月12日,2021年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深圳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复赛在盐田会堂举行。

2021年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深圳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复赛

展演中,舞蹈《飞扬红领巾》形象地演绎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爱国之心,表达了新时代“红领巾”为成为建设祖国栋梁之材而不懈努力的爱国情怀;“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亭亭玉立显春色,含苞待放缓缓来。”舞蹈《豆蔻梢头》将少女的唯美动人表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再唱山歌给党听》经典旋律的奏响,藏族少女们尽情地舞蹈,表达了对少数民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

2021年盐田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暨深圳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复赛

声乐类节目中,9岁小姑娘的天籁之声深情演绎《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渊,回味悠长,感人肺腑;《粤剧大团圆》传承经典文化,巧妙融合粤剧的不同角色,展示粤剧的艺术魅力;合唱曲目《爱是我的眼睛》旋律流畅,歌词感人,用最真挚的歌声与情感表达对特殊儿童的大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