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建党百年·红色盐田⑥|梅沙街道“红色驿站”全覆盖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红小二”上门为辖区老人办理老人津贴申报业务

上门服务暖人心

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走进梅沙街道海怡轩小区“红色驿站”,最为醒目的是入口处张贴的一张“身份牌”,上面清楚地记载了党员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居民可随时通过电话寻求帮助。“‘红色驿站’的设立,为社区在职党员到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搭建了平台。”作为首批受聘上岗的“红小二”,该“红色驿站”负责人冯思韵介绍说,党员志愿者下沉小区开展轮值延时服务,不仅使得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也有助于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到党的建设和社区治理各项工作中来。

据悉,海怡轩小区是梅沙街道首个挂牌“红色驿站”的小区,冯思韵向记者介绍,自驿站启用以来,除了定期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苗接种、垃圾减量分类等宣传活动外,也会结合部分特殊节日开展活动。“上周末,我们专门开展了“巾帼心向党、感恩母亲节”DIY插花活动,旨在依托‘红色驿站’搭建交友平台,让更多的家庭妇女和困境、单亲母亲走出家门、释放压力、树立信心,达到以小家庭温暖构建大社会和谐的最终目的。”

“您好,请问您是深圳户籍吗?我们可以帮您在线申领老年人服务津贴。”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近期,冯思韵联合小区物业统计小区现有高龄老人相关信息,并上门宣讲相关政策,帮助小区符合申领条件的老人办理信息登记和认证手续,贴心地解决居民所急、所需之事。“现在岁数大了,眼睛也花了,平时很少看新闻,也不太清楚申领流程,你们主动上门送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领上高龄津贴,真是太感谢了!”今年85岁高龄的刘秀琴老人向党员志愿者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