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读书听海在此兼得 盐田“听海”图书馆让人看着听着都很爽

发布时间:2021-05-19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抬头观山海,俯首轻吟哦”,这是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分馆——“听海图书馆”带给读者的阅读体验。“听海图书馆”是盐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和区域基层公共图书馆提质提效的首个样板工程,服务市民已近3年时间。这座位于海边且无人值守的智慧图书馆,集“颜值”与科技于一身,是市民口中的“网红打卡点”。

海边的“听海图书馆”,在营造轻松阅读氛围的同时,还给读者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馆内原木色及白色的纯净设计让人顿感清新脱俗。
读者在光线通透的窗边阅读书籍。

5月18日,记者来到盐田区沙盐梅路9号“听海图书馆”。在门口就看到帆船模型上明显的“听海图书馆”字样,让读者能够准确找到图书馆位置之时,还感受到浓厚的海洋气息。而装满了图书的透明舵轮,也独具海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