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致敬!多图直击盐田核酸检测现场一幕幕感人瞬间

发布时间:2021-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正在辖区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蔓延,盐田区在原有核酸检测固定点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在各街道、各社区开辟多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各街道、各社区的迅速响应、全力动员下,辖区居民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面铺开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克服困难,冲在最前沿,连夜奔赴基层开展核酸采样,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他们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防护服内的衣物全部湿透,仍然坚守着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书写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21日,盐田区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第一时间组织核酸采样队伍前往辖区各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自通知发出,医院各科医务人员自愿踊跃报名,其中许多人刚下夜班,却放弃休息再次投入到防疫一线。


各采样队伍分批次先后到达盐田港区、沿港社区、盐港小学、盐港中学、公园路、盐田高级中学等检测点,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参与采样的医务人员全副武装,通宵奋战。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及防护口罩。


长时间持续性的工作让他们的汗水浸透衣衫。

医务人员脱掉防护服后的手,已经褶皱脱皮。


“谢谢您,白衣天使”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学生送给医务人员的蜡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