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㉚ | 盐田海滨绿道串起生态绿地与无敌海景

发布时间:2021-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绿道视野变得很开阔,无敌海景尽收眼底。”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盐田海滨绿道沿线视野更加通透,遮挡海景的杂木已经被修剪处理。

盐田海滨绿道
从高空中俯瞰,仿佛蜿蜒的绸带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盐田海滨绿道沿线景观空间和视觉舒适度,日前,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专业人员,对盐田海滨绿道小鹰咀至正角咀段约1.5公里的沿线杂木约27600平方米进行修剪和清理,拓宽视觉空间,实现通透望海。

修剪过后,只保留了七八十厘米高的树头
修剪过后,极大地提升了海景通透度

“修剪海滨绿道沿线遮挡海景杂木,极大地提升了海景通透度。修剪过后,只保留了七八十厘米高的树头,既不会遮挡海景视线,又起到生态保护作用。”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盐田海滨绿道
修剪后,进一步提升盐田海滨绿道沿线景观空间

盐田海滨绿道全长19.5公里,从高空中俯瞰,仿佛蜿蜒的绸带,连起生态绿地与无敌海景。夏日时光,不少市民游客约上三两好友,迎着清新的海风,或骑行漫步、或跑步健身,怡然自乐。

盐田海滨绿道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休闲漫步
盐田海滨绿道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盐田绿道太赞了,沿着绿道骑行非常棒!视野很开阔,无敌海景尽收眼底。”市民赵先生趁着空余时间前来骑行,他被眼前这幅美景深深吸引,不时停下来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绿道不仅仅是一条生态廊道,也成为我们社交、休闲的生活方式。走在绿道上,身心很放松,感觉卸掉了一切负担。”家住盐田的陈女士经常在绿道散步,面朝大海,享受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