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争分夺秒战疫情 盐田医护人员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凤 韦微)酷暑骄阳下,暴雨袭来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直在户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连日来,盐田区医务人员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用汗水和坚持,在全区67个核酸检测点全面铺开核酸检测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市民生命健康。

一声号令迅速集结 难度再大也要战斗

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盐田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妥善协调安排相关工作,全力抗疫。会议决定,所有医护人员取消休息,召回休假人员,除科室必要保障人员外,其余人员迅速集结,奔赴一线。

全院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报名

面对突发疫情,盐田区人民医院全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迅速组建起采样队伍,其中一部分医务人员刚刚下夜班,他们主动放弃休息,即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医院(集团)领导班子纷纷为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并积极协调采样人员队伍、安排抗疫物资派发。

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张炜宁指导防控工作
安排抗疫物资派发

炎炎夏日“全副武装” 用汗水与时间赛跑

采样点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个个全副武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及防护口罩,用汗水与时间赛跑,捍卫每个人的健康平安。

5月的盐田,气温直逼30多度,天空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倾盆大雨

5月的盐田,气温直逼30多度,天空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倾盆大雨,医务人员在这种天气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犹如蒸桑拿汗水和雨水,让医务人员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湿漉漉、黏乎乎的。

厚厚的防护服让医务人员汗如雨下

为节省防护服和提高工作效率,医务人员不敢多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

就这样,不知不觉从白天到了夜晚,衣服湿透了干,干了又湿透

防护面罩留下的痕迹

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大家的皮肤都被泡发肿胀,看起来仿佛胖了一圈。有个护士小姐姐开玩笑说,自己变成这样,肯定找不着对象了。

虽体力透支 但随时枕戈待战

虽然医务人员的汗水止不住地流,但她们一边进行采集工作,一边努力安抚居民焦灼的情绪争分夺秒为居民进行核酸咽拭子采集。

5月21日盐田港西码头核酸采样工作

“穿上厚厚的‘铠甲’,你不认识我,也不会知道我,但我却从来没后悔。”核酸采样结束后,有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发出这样感慨。

25日晚,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盐田洪安围小区核酸采样工作

很多医护人员连续工作达14个小时以上,有不少医护人员在采集现场晕倒或轻度中暑,部分人员5天熬了2个通宵,对体力和意志都是极限考验。

检测中途休息,调整好后又赶赴下一个临时检测点

在补充水分后,又转战下一个采样点

虽然体力已经透支,但他们纷纷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准备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

夫妻搭档奋战一线 “小妙招”安抚小朋友

核酸采样培训

抗击疫情,医护夫妻共同战斗

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唐健生、林金霞夫妇,多次共同参加社区筛查,中餐和晚餐都在筛查点解决,完全顾不上家里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疫”线,践行着医护人员的忠诚和担当。

一线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进行核酸采集

核酸采集过程中,有的孩子因为害怕不配合,给本就数量庞大的采集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拿出与小朋友相处的“小妙招”,耐心安抚,顺利地对小朋友进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