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9来源: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潘峰

盐田区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盐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全员核酸检测100%覆盖

在前期已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重点人群实行“七天三检”并陆续开展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此前因出差、外出等原因未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主动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00%覆盖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通过“深圳卫健委”等微信公众号(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在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后,前往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全力配合,携手共筑盐田防疫安全屏障!


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5月28日


附件1:盐田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

5月28日起,盐田区在大梅沙社康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核酸采样帐篷处、盐田区人民医院本部门诊核酸采样帐篷处设立了三个临时采样点,每天工作时间为8:00—12:00时、14:00—22:00时,为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补采服务。

附件2:盐田区新冠病毒疫苗常规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