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致盐田区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盐田区文明办 盐田区爱卫办编辑:邓雪婷

全区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省内陆续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正处在与疫情赛跑关键时刻,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现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二、有序配合防疫行动

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盐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及早接种疫苗,并动员身边符合条件的家人、朋友踊跃参与接种。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坚持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四、倡导互帮互助互爱

主动为身边特殊群体测核酸、打疫苗时提供帮助和关爱。接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服务后,主动向他们说一声“谢谢”、给他们点赞。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全区抗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社区统一指挥,在体温监测、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疫情不结束,思想不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田区文明办盐田区爱卫办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