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目标人群疫苗接种率已达93.52% 盐田区开始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深圳发布、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5月30日晚上,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于盐田区目前核酸检测整体情况及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盐田区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盐田区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可控,下一步将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处置这场硬仗。

据胡朝阳常务副区长介绍,盐田区目前正在大力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疫苗接种两个100%全覆盖)。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七天三检,第二轮检测基本完成,正在查漏补缺,5月31起开始第三轮检测。截止5月30日下午6点,已完成92.53%的目标人群疫苗接种。


此外,盐田港区作业人员只进不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登轮”的原则,从严从实确定登轮作业和重点人员范围、作业标准等,全程进行闭环管理,实施“专区作业”“集中住宿”“分隔管理”“点对点转运”等防控措施;目前,盐田港区全体作业人员正开展第九轮核酸检测。

胡朝阳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处置这场硬仗。

截至5月31日上午9:30,盐田区已完成93.52%的目标人群疫苗接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群众,请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预约,及时接种。


盐田区新冠病毒疫苗常规接种点


另外,盐田区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启动,大家记得戴好口罩,带上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就近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盐田区核酸检测临时检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