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港货柜车实施进港预约 多方联动疏导保障交通顺畅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明珠道

交警设卡检查车辆预约情况

提前谋划部署、暖心关爱司机

分时段分片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据悉,针对大量货柜车在盐田港后方陆域明珠道、盐田路、永安路等主干道排队等候进闸,路面交通压力大等问题,盐田街道办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安排部署街道交通整治队员全员上路,以“三班倒”的方式在各主要路口,分时段、分片区引导货柜车有序通行。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在7个重点交通疏导路口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外,街道还安排协管员对主要市政道路进行巡逻,对未预约到号的货柜车进行清理,并在明珠道、永安路、盐田路口摆放“铁马”,确保社会车辆通道畅通。

车辆有序通过卡点

查漏补缺,分发应急物资、标识引导、加固帐篷……记者了解到,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距离码头开闸前12小时,盐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各个交通疏导点检查备战情况等前期工作,并召开盐田港码头开闸交通疏导工作协调会,召集辖区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交通疏导,确保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有序进闸

志愿者向货车司机派发爱心物资
志愿者整理爱心物资

“辛苦了,师傅,注意安全行车!”在明珠道十字路口,一群“红马甲”一边将“爱心”饮品和食物递送给等待进港的货柜车司机,一边叮嘱司机们在路途中注意行车安全。这些在车流中奋战和献爱心的身影,成了盐田港后方陆域又一道美丽风景。据悉,在盐田街道的组织和倡导下,辖区7个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市拖车协会、市物流行业协会、湖北商会、平江商会、赣商协会、港运工联会)主动请战,迅速召集人员、筹备应急物资、筹集“爱心”物品,投入到7各条主干道和交叉路口,开展24小时“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转”交通疏导工作,以“司机服务司机”的特殊方式疏通进港闸道。

相关措施及服务深受司机好评

各部门的应急措施以及社会各界的暖心服务,也让不少等候进港的货柜车司机感动不已、纷纷点赞。收到爱心饮品后,货柜车赵师傅竖起了大拇指。“为交警、交通协管员、各协会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和贴心服务点赞!”从盐田四村过来“送柜”的赵师傅告诉记者,看到通知后,自己早早就通过‘易提柜’系统进行了预约,一路过来道路基本顺畅,“这种‘预约进港’的方式,不仅避免了拥堵,也提高了码头运作效率,减少了咱们司机师傅在路上排队等候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