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聚力量保畅通暖人心 盐田物流行业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自5月21日盐田区在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盐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充分发挥港口物流产业链党建联席会平台作用,迅速动员行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交通疏导、服务货车司机和辖区居民活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队
海格物流党委

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

2021年5月,盐田区成立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盐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为召集人,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港口物流产业链党建联席会,旨在通过搭建党委政府与相关协会党组织、上下游企业的协商议事平台,助推港口物流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和延链”。疫情发生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盐田街道党工委,立即通过港口物流产业链党建联席会平台,广泛动员辖区物流行业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党委政府各项防控举措,及时了解物流行业和司机群体遇到的困难和主要诉求。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区非公党委、盐田街道党工委,迅速下拨11万元区管党费,用于支持物流行业和企业党组织抗疫工作。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党委、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海格物流党委等物流协会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迅速行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专班,紧急部署疫情防控、组建志愿服务队和关爱司机等工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物流企业和司机等从业人员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志愿者指挥交通
志愿者指挥交通

“红马甲”行动合力攻坚保畅通

疫情发生后,受多重因素影响,盐田国际码头操作效率降低,盐田港区堆场密度高企,进港道路出现拥堵状况。盐田街道党工委、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党委、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平江商会盐田分会党支部等港口物流产业链党组织,第一时间从立航货运、汇泰堆场、海浪货运、拓龙国际供应链、港运工联会等物流行业组织和企业抽调党员志愿者,组建100余人的应急志愿服务队伍,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时段、消存量、控增量”的统一部署,开展“红马甲”行动,前往盐排高速、明珠大道、盐田坳隧道口-北山道双拥公园段及深盐路等主要进港通道,开展24小时“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转”交通疏导工作。特别是5月31日凌晨实施进港交重柜作业预约进港后,物流行业党员志愿者顶着暴雨坚守岗位,常态化协助交警、盐田街道等部门做好交通疏导、指引服务等工作,确保主要路段畅通。

志愿者为货柜车司机送物资
志愿者为货柜车司机送物资

暖心关爱司机群体获称赞

受疫情影响,一部分货柜车司机在部分路段临时停车休息,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及时为司机送上矿泉水、面包、防暑降温用品、口罩等,并告知司机港口作业的最新信息,了解司机群体的困难需求,疏解司机情绪。针对一些司机提出的停车位紧张,希望增加临时停放车辆地点的诉求,迅速上报交警部门,立即得到响应解决,受到司机群体的点赞。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货柜车司机提前通过线上易提柜手机APP系统预约申报,合理安排时间,安全文明出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针对货柜车司机等港口物流一线工作人员,依托安心驿站开通安心热线,提供心理咨询“一对一”服务。为应对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的影响,海格物流公司党委等物流企业党组织迅速采购防疫物资,切实解决司机防疫、生活需求。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指导服务

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引导服务

连日来,盐田区有序推进“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等物流行业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发放表格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接种信息,协助医护人员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同时,志愿者也积极到检测点附近的餐厅、店铺,动员司机群体、商贩、服务员等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助力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