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超市、商场、影院……盐田区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客人按“测体温、扫码、登记、签订承诺书”等流程办理入住手续

把牢餐饮住宿第一关

移动消毒机器人助力科技防疫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盐田区各大酒店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防疫经营“两手抓”,严把餐饮住宿防疫安全关。6月3日上午,记者在凯悦酒店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入住的客人进行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并提醒其出示健康码。

来访人员需扫码测温戴口罩

“我们严格落实‘三必’措施,就餐必戴口罩、必量体温、必登记信息。”据酒店负责人介绍,目前,酒店仅保留的唯一一处入口,作为24小时防疫监控岗,严把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关,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同时,在办理入住手续过程中,入住人员仍需再次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体温,“一人一证”登记个人信息,并签订承诺书。“为了确保每一位入住宾客的安全与舒适,凡在酒店入住的客人,都需要出示‘绿码’或者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行程轨迹、个人证件等。”该负责人表示。

工作人员早中晚,分时段对餐厅餐具、桌椅地面进行全方位消毒
客房部清洁人员对酒店用品进行消毒

关于住宿和餐饮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每天早中晚,酒店分时段对餐具、桌椅地面进行全方位消毒,并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实行隔座就餐制度。在住宿方面,客房在进行日常清洁流程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加大对酒店用品、中央空调,以及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和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酒店配有全自动消毒机器人进行全方位定点消毒

此外,对于公共区域,除了安排专人每日定时对大堂、楼道、电梯、地面进行消毒外,酒店还配有全自动机器人,对其它一些主要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定点消毒。“特殊时期,市民都非常了解当前防疫要求,都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该酒店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