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实行精准预约有序进港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保障港区及周边交通顺畅,实现疫情防控和港区作业生产双统筹,日前,盐田区按照“预约制、分时段、消存量、控增量”的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了《关于保障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闸口及周边区域交通畅通的工作方案》,决定自5月31日0时起全面实施货柜车预约进港,助力盐田港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实行精准预约有序进港

据悉,随着近年来盐田港吞吐量持续增长,港区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今年5•21疫情发生以来,港区外积压的重柜车不断增多,导致港区及周边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剧。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盐田会同市交通、交警、盐田国际等单位研究制定了《关于保障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闸口及周边区域交通畅通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进港还出口重柜拖车需通过“易提柜”预约

无预约不进港!按照《工作方案》要求,5月31日00:00至6月6日23:59时,进港还出口重柜拖车按照此方案执行。运输公司须通过 “易提柜”系统预约进港时间,在收到预约成功的确认信息后,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有序进港。记者了解到,升级后的易提柜APP货柜车预约进港系统,可根据港口实际作业能力控制预约数量,同时,该预约系统还与交警“深目”系统无缝对接,通过将预约数据同步推送至港口操作系统,有效实现了精准预约、精准识别、精准收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