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前预约、做好防护 端午到盐田热门景区游玩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潘峰)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盐田区主要旅游景区是否正常开放?游客是否需要提前预约?6月10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中英街、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盐田区主要旅游景区在端午假期正常开放,市民游客如计划前往,需提前在各官方平台上预约,同时在游玩过程中,需严格配合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出示健康码,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安全文明游玩。

中英街:

中英街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市民游客除了在此逛街、购物外,还可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警世钟、古榕树等文物景点。端午节假期,为严防疫情传播,中英街仍采取严格的限量预约制度,未提前预约的游客切勿前往。游客需提供“健康码绿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无疫情地区行程史”证明方可进入中英街。预约取证时段为9:00-17:00,18:00前须出关。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市民、游客可在“i盐田”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等平台提前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后请认真阅读即时公告和预约需知。市民、游客须在预约时段内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办证大厅自助取证。为确保疫情防控有效、有序,请按现场指引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登扫码、测温、登记等。

交通指南:

①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D出口,步行约1.2公里

②公交B662、B961、M196中英街关前站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中间则是平缓开阔的沙滩。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轻淡的白云、碧绿的山峦、阵阵的椰风、飘香的花草,配以轻松的音乐、点点的白帆,构成了一幅立体动感的亚热带海滨风光画卷,如今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已成一个集观光度假、休闲旅游、运动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从5月1日起至10月7日(旺季期间)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游客可通过“i盐田”“大梅沙旅游”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提前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7天预约)。

另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梅沙海滨公园提醒,游客入园时需出示行程码、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注意保持1米安全距离,中高风险地区游客请暂停预约;市民游客游玩期间请佩戴好口罩,避免扎堆;园区内共有两个泳区,完全可以承载游客游泳需求,游客不要在防鲨网以外的区域游泳;大梅沙片区节假日会有车位紧张的情况,请市民朋友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交通指南: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或者搭乘地铁到盐田港西地铁站、盐田路地铁站,再转乘大小梅沙的公交线路区间线。

东部华侨城:

东部华侨城是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乐园、茶溪谷度假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酒店群、天麓大宅等五大板块。

小火车森林观光

端午假期在即,东部华侨城号召广大游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游客游览景区前需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出行,所有进出景区人员需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检查三码(行程码、疫苗码、核酸码)、出入报备等。

交通指南:

M191东部华侨城站、M199东部华侨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