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志愿服务成最美风景 端午假期梅沙街道打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站在公交站台疏导交通、走进小区关爱空巢老人、协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6月12日下午,盐田区梅沙街道红动梅沙志愿服务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以及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联合组建成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小区、在建工地、公交站台等场所,为空巢老人送去端午祝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游客践行文明旅游公约,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环境。

志愿者深入在建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上车前提前准备好粤康码”“请您务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当天下午17时许,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固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林昆山在大梅沙公交站台,手拿“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等提示牌,耐心指引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示“粤康码”、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与此同时,来自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的其他志愿者们深入华大基因、海德府等在建工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施工作业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明交通我先行 党员带头保畅通”志愿活动

林昆山向记者表示,端午假期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一对一挂点梅沙街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要求,组织志愿者每日分赴物业小区、公交站台等场所,协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的专业功能,协助梅沙街道处置好医疗废物,确保疫情医疗废物依法、及时按规范处置到位。

“文明交通我先行 党员带头保畅通”志愿活动

梅沙街道拥有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以来,每逢节假日总是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观光。结合该特点,端午假期间,梅沙街道组织党员群众在大、小梅沙等旅游景点附近公交站台及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 党员带头保畅通”志愿活动。端午假期首日,梅沙街道红动梅沙志愿服务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以及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佩戴口罩、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牌,在东部华侨城、大梅沙、小梅沙、海滨浴场等公交站台及主要路口,开展交通疏导和导乘服务,对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

深入社区小区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志愿者们成节假日最美风景线

“端午假期,梅沙的志愿服务不会‘打烊’,要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感受梅沙的温暖。”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假期志愿者们将身着红色马甲,出现在居民游客需要的各个角落,积极做好各项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