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区上下众志成城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6月1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调度会,并在会后率队赴田心工业片区大围合卡口、公园路15号、海山街道维也纳酒店等地,检查督导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疏导及值班值守工作。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调度会上,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及公安、交警等部门汇报了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安排情况,陈清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抓重点、抓关键,从严、从实、从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内景区、酒店、餐厅、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做好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研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后,陈清率队到辖区重要景区、酒店及重点管控区域等地,实地检查端午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

在田心工业片区大围合卡口,驻点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义工坚守在岗位上各司其职,严格实行“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的检查程序。陈清强调,辖区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就能松懈。要在不断优化社区小区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返深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检查端午期间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在东海丽景片区防疫现场指挥部,由驻点干部、义工、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充分发挥出党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扎实实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服务,不疏漏任何细节。陈清向驻扎在指挥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目前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干部群众仍不能放松警惕,要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机制,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陈清叮嘱大家,在为隔离人员做好生活保障服务,“硬隔离”和“软服务”兼顾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在明珠道货柜车进港预约识别卡口,陈清一行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人员检测、信息登记、值班轮岗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自从实行货柜车进港“先预约、分时段、消存量、控增量”制度,采取“人脸识别+手机号+车牌号”三位一体预约进闸方式以来,港区及周边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从根本上扭转了“逢开闸必拥堵”的历史性困局。陈清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做到严格检查、不漏一人,守好“前沿关口”;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滨海旅游业作为盐田区支柱产业之一,其酒店、景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如何?陈清一行来到海山街道维也纳酒店和大梅沙海滨公园,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据悉,疫情防控期间,维也纳酒店从客房清洁、餐饮安全、公共区域消杀等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保障游客住宿安全。

区委书记陈清实地检查端午期间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景区闸口处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引导游客配合景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出示健康码,并严格要求游客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安全文明游玩。陈清表示,景区是辖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细化措施、精准施策,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