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这个街道上线防火“黑科技” 护航独居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智慧烟感报警器

据悉,沙头角街道老旧住宅小区较多,其中无物业管理楼栋超过80栋,居住着不少独居、高龄老人。根据近年来居家火灾事故案例统计,高龄独居老人是火灾事故的多发群体。为此,6月17号以来,沙头角街道选取桥东社区作为首个试点社区,为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入户安装红外烟感智能报警装置,把安全送上门、安心送到家。截止目前,首批38户惠及58人已安装完毕,计划下周完成剩余百户家庭安装,初步实现重点人群全覆盖。

“当火灾初期的烟雾达到一定数值时,对应的智能报警器会探测感知险情并发出警报声,同时在5-10秒内通过电话、短信、手机APP报送给链接住户、住户亲属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实现初期火灾实时监测、实时报警、实时联动,有助于快速处置隐患和险情、及时进行救援。”桥东社区挂职党委副书记宋高原向记者介绍,该烟感报警器还具备辅助可拓展功能,能够满足用户的老人监护、无人入侵、人员搜救等安全功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