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这个街道上线防火“黑科技” 护航独居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工作人员安装烟感报警器

今年以来,沙头角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不断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基础上,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为切实保障独居、高龄老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桥东社区党委以“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为民所想,巧用“技防”,通过安装红外烟感智能感应报警设备,对独居高龄老人居住环境进行实时温度、人员动态和烟感检测,发现火灾警情早发现早消除,织牢辖区独居高龄老人的安全火警防御网。

记者了解到,除了为居家安装智慧烟感报警器,接下来,沙头角街道还将在无物业小区试点安装电动车监测镜头,通过自动识别电动车进楼道后声光报警,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控。“这些设备具有较为完备的录像存储功能,便于后续回溯追查。”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在制定小区安装方案,首批12个楼栋单元预计将于下周完成安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