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抗疫一线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第五燕燕 陈琳君 潘峰)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及抗疫一线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区委书记陈清一行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

陈清一行首先来到了沙头角街道蓝色海福居,走访慰问一线抗疫党员廖燕彬。作为梧桐社区党委委员,“5·21”疫情突发后,廖燕彬不分昼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前后核查各类信息近万条,多次在深夜接到紧急通知后,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上门开展工作。“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我代表区委向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清表示,近年来,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前景广阔、后劲十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线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陈清鼓励廖燕彬,作为奋斗在社区一线的党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沙头角街道桥东金融路一巷92岁老党员廖伟安家中慰问。据了解,廖伟安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至今已71年党龄。战争时期,廖伟安曾担任战地情报员及运送伤员,1945年分别在深圳西乡、西丽湖白芒村用土炮轰打日本人。“5·21”疫情期间,主动捐赠人民币1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陈清详细了解了廖伟安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后表示,广大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和盐田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党员所属社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实意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年轻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的情怀、乐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能够站得出、冲得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慰问中,陈清为廖伟安老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其合影留念。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一行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代表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老党员江观清家中,邓飞波与他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家庭和睦,邓飞波十分高兴。据悉,84岁的江观清是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先后参加过清匪反霸,减租退息,土改复查,以及农业互助合作等工作,曾在龙岗线路教育新生大队、盐田公社、沙头角管理区工作。交谈中,邓飞波还为江观清老人佩戴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听他讲述了矢志不渝跟党走、一心向党的难忘经历。邓飞波表示,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要始终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落实好各项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其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邓飞波一行看望了抗疫一线党员代表梁素燕。据悉,梁素燕现任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急诊科护士长,平时主要负责盐田院区急诊科、发热门诊、核酸采样室行政管理工作。“5·21”疫情发生以来,梁素燕不仅承担着急诊急救工作,肩负着发热门诊及急诊核酸采样室工作,还参加了盐田高级中学凌晨核酸采集和社区人员大规模采样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最大限度保护和挽救了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邓飞波对辖区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勉励身处医疗战线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辖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乔智一行先后慰问了老党员杨德山和陈炳春。据悉,有着60年党龄的杨德山曾是一名空军驾驶员,转业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加入社区老年协会志愿队伍,常年坚持不懈开展敬老爱老活动。93岁的老党员陈炳春曾加入抗日同盟会,2015年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乔智和老党员们叙家常、忆党恩、谈发展,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鼓励其继续关心盐田建设和发展。

乔宏彬一行先后慰问了老党员张润添和黎月柳。据悉,张润添是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拥有71年党龄,1949年参加粤赣湘边纵队,退休后担任中英街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中英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一直热心于社区事业。黎月柳是一名拥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盐田区学前教育最早的领航人,1996年从盐田区机关幼儿园退休。活动中,乔宏彬一行向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区领导郝建勇、胡朝阳、夏德鳌、袁虎勇、王贵喜、张玉领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