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梅沙⑤ | 献礼建党百年 梅沙街道举办“蝶变小梅沙”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馆内一角

记者了解到,该展厅内展出的历史资料和物件,多为麦挺老先生所有,年轻时候的他爱好摄影,喜欢用相机记录小梅沙的变化,拍下了数千张历史照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力量与精神瑰宝,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珍贵财富。希望通过这些人、物、图、史的展示,激励青年一代不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坚定信仰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麦挺满怀感慨地说,自己曾见证过小梅沙的华丽转身,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见证小梅沙的美丽蝶变。

“村迹”主题展厅

在位于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村迹”主题展厅里,一张张老照片定格了小梅沙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政治、经济、文化、农业、渔业、水利等领域取得的喜人成绩。“小梅沙从一个改革开放前集体资产仅有1.3万、半渔半农的小村庄,发展成为一个集工业、商业、旅游业于一体、初具规模化的现代化社区,受益于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小梅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碧元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小梅沙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