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到鹏湾社区参加“代表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 实习生 傅浩)7月8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鲁毅到挂点联系的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代表活动月”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乔智等领导陪同参加接访调研活动。

鲁毅一行接访居民代表

在鹏湾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鲁毅一行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负责人关于联络站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工作制度制定、活动组织等情况,并现场接访了社区居民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希望对海景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为居民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美丽的环境。”“建议盘活中央公园的场地资源,通过公园与商业相结合,最大化地发挥综合体的商业价值。”接访中,居民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诉求。鲁毅对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解答。针对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鲁毅表示将把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并尽快给群众作出反馈。

鲁毅一行调研鹏湾社区防疫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鲁毅一行还前往鹏湾社区防疫卡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看望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对他们坚守一线守护群众身体健康表示感谢。鲁毅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出入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小区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鲁毅一行还在壹海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鲁毅表示,希望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小而精、秀而美”的盐田特色,持续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在立法联系、监督支持等人大工作创新亮点、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