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汛期点“兵” 盐田区开展道路边坡水毁塌方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潘峰 实习生 傅浩)7月14日上午,盐田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道路边坡水毁塌方抢险应急演练,模拟因大雨突袭,盐三线K17+600处边坡发生水毁塌方,有大量泥土堵塞在道路上,导致车辆无法通行,须紧急抢险的场景。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参加演练活动。

盐田区组织开展道路边坡水毁塌方抢险应急演练

“报告指挥部,盐三线K17+600处路段发生边坡水毁塌方,坍塌量约60立方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应急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抢险工作。演练现场,巡查组利用车上现有反光锥、警示带做好现场警示和交通疏导,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应急疏散组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安全设施围挡,封闭车道,疏导交通。技术组立即着手对现场情况进行勘查,认为该处边坡是由于土质松软、雨水冲刷破坏边坡结构导致边坡水毁塌方,现场边坡不存在进一步塌方危险,并提出需对道路封闭禁行,先行清除坍塌土方。最后,应急抢险队伍装载大型机械设备赶赴抢险现场,经过紧张有序的抢险工作,完成了抢险任务。

盐田区组织开展道路边坡水毁塌方抢险应急演练
盐田区组织开展道路边坡水毁塌方抢险应急演练

王贵喜在演练讲评中表示,盐田区依山傍水,辖区内有近两百座边坡、上百座桥梁,在台风暴雨等天气来临时,存在水毁灾害发生风险。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继续通过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保交护路民兵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各部门联勤联动、信息互通,为汛期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稳定畅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