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新增学位3000余个!盐田区两所学校建设项目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潘峰 实习生 傅浩)7月14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率队视察辖区部分学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及田东中学项目推进情况,并就提升盐田教育质量积极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周敏、徐刚、李志利,副区长莫熙玲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区部分学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活动中,人大代表首先视察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方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据悉,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综合楼占地面积4509平方米,建筑面积110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学校原有教工宿舍进行拆除,新建一栋地上五层地下一层的教学综合楼,预计增加6个班,共计270个学位。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开展二次装修工作。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区部分学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们来到田东中学拆除重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施工方汇报。据悉,田东中学拆除重建工程用地面积40747平方米,总建设规模5171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重建教学楼、宿舍及食堂,改造综合楼功能用房。新建的田东中学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新增2820个学位,计划于2022年9月建成使用。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30%。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区部分学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完善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乔智指出,施工方要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人员、设备、材料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田东中学工程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要把“质量”放在学校项目建设重要位置,从严把控建设全过程,让学生安心学习、家长满意放心;区教育局、区工务署、学校要加强沟通协调,对标先进、瞄准一流,配齐配足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全力满足辖区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