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杨艳获得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7月13日下午,2021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现场评选在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8位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年度教师”候选人闪亮登场,历经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杨艳获得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的殊荣,并将代表盐田区参加2021年深圳市“年度教师”的评选,盐田区实验学校的杨显江和海涛小学的彭秀清获得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2021年盐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评选现场

据悉,早在一个月前,盐田区各中小学已开展“年度教师”的推荐工作,通过教师自荐或他荐、学校初选产生了“年度教师”推荐人选,共有8位老师作为“年度教师”候选人参与最后角逐。为了加大“年度教师”活动的参与度,本次评选第一阶段采用线上投票方式,从7月2日至7月9日,共有238551人参与宣传投票,不但吸引各界人士积极转发,也赢得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和话题讨论度。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杨艳获得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

本次“年度教师”现场评选设置教育故事VCR视频展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个人答辩四个环节。8位晋级决赛的老师通过感人的从教故事、务实的教育理念、精彩的才艺展示、机智的问题答辩,将各自的才华和对教育的执着与追求展现得淋漓尽致。

盐田区实验学校的杨显江和海涛小学的彭秀清获得2021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经由盐田区教育局领导、教科研专家和校长们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打分,综合第一轮网络投票和第二轮现场评审得分,评选出1位盐田区2021年“年度教师”和2位年度教师提名奖。

盐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表示,“年度教师”的评选现场,充分展示了盐田教育人的卓越风采。盐田教育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所有教育者的心血和汗水。要以一年一届的“年度教师”评选为契机,发挥这一榜样和标杆的激励、示范、引领作用,让优秀教师在身边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