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暑期游泳防溺水 大梅沙海滨公园筑起海上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眼下正值暑期,天气愈发炎热,到海边游泳成了不少人消暑的选择,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7月16日,记者从大梅沙海滨公园获悉,进入7月以来,大梅沙海滨公园救生队已成功化解多起溺水险情,特向广大市民游客呼吁,前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泳一定要听从救生员劝导,带好游泳圈等装备,注意海边警戒线,不能超越防鲨网到深水区域游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大梅沙海滨公园是不少市民游客节假日游玩首选地

7月13日,一名小女孩误入深水区溺水,救生员卢玉长和韦泽略发现后跳入海里将其成功救起;7月14日,一名游客在距离海岸数米的地方,身体正往下沉,手不断拍打水面,附近瞭望台上的救生员发现后,一边通过对讲机通知海上摩托艇救生员,一边向溺水游客跑去,最终,两名救生员合力施救成功……连日来,大梅沙海滨公园救生队连续化解了多起险些溺水险情,其中大部分为学生和小孩。

水上救生员驾驶水上摩托艇来回巡视群众游泳情况

大梅沙海滨公园呼吁,家长带孩子到海边游玩,一定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下海前做好准备活动,以免下海后抽筋,要给孩子戴好浮袖、泳圈等防护设备,听从现场救生员劝导,在防鲨网内游玩。如游客遇到溺水,尽可能把头露出水面,大声呼喊,同时挥动双手,或者用手拍打水面,以便救生员第一时间发现、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