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持续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16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5•21”“6•14”疫情处置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盐田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动、决不手软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要认真总结“5•21”疫情处置经验教训,把经验做法固化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压实“四方责任”,健全配合紧密、协同高效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要建立健全全流程全封闭外防输入管理系统,确保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关口万无一失,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等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垃圾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居民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抓关键,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招大引强,精心筹备好今年的招商大会,加快推动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等项目落户投产,紧密对接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争取再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科研平台。要加快推进“六大引擎”建设,加快推动中英街改造升级,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吸取借鉴先进经验,将中英街打造成为深港深度合作桥头堡。要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加快推进深盐第三通道、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盐田港东港区建设等事项,为辖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