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举措、强服务 持续提升优化文旅企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为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送来一面“情系社会 服务企业”的锦旗,感谢该局协调解决企业免税进口货物脱离监管区域问题,并就当前海洋世界升级改造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为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送来一面“情系社会 服务企业”的锦旗

在认真听取了海洋世界的相关介绍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企间沟通交流,及时反馈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用真心、动真情,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心贴心地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共同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文体旅企业企业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优化盐田区营商环境,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企业服务工作上,优举措、强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稳增长“三人小组”,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2021年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围绕59家重点文体旅企业、区领导挂点企业等,发动全员力量,组建专项小组,强化推进各项经济指标、稳投资和招商引资任务,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与水平。6月以来,在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共服务企业112家次,累计协调解决或答复企业诉求12个。

为全面了解辖区文体旅企业疫情后发展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的方式,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深入交流,集中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辖区文体旅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依托盐田全域旅游协会,搭建政企服务平台,增强同行交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精心策划第二十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玩转盐田•乐享生活”盐田区全域优质商户评比活动,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共同推动盐田文体旅产业繁荣发展。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力企业扎根盐田、做大做优做强,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次对接市、区各相关部门,加快推动东部华侨城整体提升改造项目;协调交通、交警、海关等部门,帮助深圳市海洋世界有限公司解决小梅沙片区货柜车限行、进口免税物品脱离监管区域问题;为景区酒店免费发放全域旅游宣传口罩,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主动上门走访,大力挖掘东部华侨城设备购置、保惠物流网红带货基地等新增固投项目,通过培育壮大文体旅市场主体,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新势能。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落实“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身周到”的服务理念,全力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为推动全区文旅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