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举办“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比赛 追忆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潆心)7月28日,由盐田区妇联主办的“红色经典故事”巾帼诵读比赛在盐田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比赛聚焦“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来自辖区各级妇女组织的14位参赛选手,生动地讲述巾帼英雄感人故事,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励妇女,传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盐田区举办“红色经典故事”巾帼诵读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以饱满的激情、美妙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彩的形式讲述了《八女投江》《巾帼英雄赵一曼》《信仰,让她如此美丽》等14个巾帼故事。现场,舒缓悦耳的伴奏音乐与声情并茂的诵读浑然一体,引起了观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故事里迸发出的巾帼力量,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盐田区举办“红色经典故事”巾帼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中,每件作品都洋溢着对党的热爱,选手们的精彩演绎,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赞许。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在刘丽等5名专业评委的一致评审下,来自区总工会女职委的吴莉,以《赵一曼的红色家书》诵读故事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盐田区举办“红色经典故事”巾帼诵读比赛

“我今天为大家诵读的是《赵一曼的红色家书》,用声音带领观众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感受他们的信仰、坚守与家国情怀。”获得一等奖的吴莉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让她从先辈身上汲取了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尽心竭力为企业与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盐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妇女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讲好巾帼榜样和楷模的故事,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