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居民楼突发火情 盐田民警不惧危险逆行救火

发布时间:2021-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邓雪婷)救人于危难,救火于危急。近日,盐田民警及时为群众扑灭一起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盐田警察优良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居民楼突发火情,民警不惧危险逆行救火

7月30日15时41分,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洪安围村某住宅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可能有人员被困。接报后,盐田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展开扑救。与此同时,正在洪安围村开展“一户一告知”防诈骗宣传的沿港警务室警长郑岳超及辅警马成威,抬头发现该住宅楼有浓烟冒出,立即拔腿赶去,上楼敲门发现无人应答。

为确保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一边呼喊附近群众离,一边把房门踹开迅速进入火灾现场进行施救。屋内早已浓烟弥漫,再次呼喊仍无人应答。郑岳超拎起灭火器奋不顾身跑向着火位置,发现厨房里煤气罐窜出一条近2米长的“火舌”,燃气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可能。郑岳超扑灭火势后,迅速将煤气罐阀门关闭,并将发烫的煤气罐提到户外空旷处降温处理。由于处置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扑灭火情后,满身已经大汗淋漓的郑岳超再次对火灾现场进行仔细检查,防止复燃。随后,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杜绝此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