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线下演出+线上展播 全国优秀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在盐田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张玉领为成都市木偶皮影剧团、深圳市童话艺术团颁发优秀剧目证书

开幕式上,张玉领为成都市木偶皮影剧团、深圳市童话艺术团颁发优秀剧目证书。开幕式后,第一场线下儿童剧——木偶剧《木偶嘉年华》精彩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木偶操纵技艺,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传承多年的木偶戏绝技,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木偶观感。据了解,《木偶嘉年华》是一台充分展示了浓郁东方文化特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技艺技巧的剧目。整台剧由9个木偶小节目组成,展现了木偶变脸、吐火、摘花、转帕、长绸、耍帽翅、翎子功等木偶绝技,既有传统木偶剧目,也有创新性的节目,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让观众既能感受到传承千载的古老文化中的韵味,又能在生动有趣的表演方式中了解木偶文化。

木偶剧《木偶嘉年华》精彩上演
木偶剧《木偶嘉年华》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得到了盐田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盐田区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