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以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塞罕坝的发展奇迹,更加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实施道路品质、绿化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盐田未来三年环境综合提升,做到“一年就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全变样”。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抓实各条线、各领域环保信访风险隐患梳理整改工作。要加快健全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力维护辖区各民族居民群众团结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改革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公职人员队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公职人员理想信念,强化实干担当的作风,不断提升政府团队执行力,以发展成果体现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区防控办及各工作专班,区卫健局、应急局、各街道办等要认真吸取疫情防控问责通报的深刻教训,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一线“走流程”补短板堵漏洞、打击境外走私偷渡、隔离酒店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强化社区小区管控和校园防疫安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开展区政府学法活动,并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动态掌握涉及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做到应知尽知、应懂尽懂。区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对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事项、履职边界,签订责任书、责任清单,把安全监管责任具体化、有形化,做到可落实、可量化、可考核,确保“三管三必须”责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正落到实处。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企业。要加强安全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强化公职人员安全生产教育,通过居民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加大新法普及宣传力度,强化基层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新法的热潮,为新法顺利推行创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莫熙玲、张念东、陈文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