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紧绷安全这根弦 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顺有序出行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长邓飞波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0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前往金山碧海花园小区、盐田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大梅沙海滨公园等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交通保障等方面工作。

邓飞波一行实地查看盐排高速公路噪声扰民问题

在金山碧海花园小区、大梅沙内湖公园等地,邓飞波实地查看了盐排高速公路噪声扰民、商铺油烟扰民、内湖公园水质提升等情况汇报。邓飞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立行立改,做到严抓真管,形成多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人民至上,畅通投诉渠道,按照“百姓诉求无小事”的要求,把握工作方式方法,从源头上找原因、寻对策。要通过强化道路养护,完善沿线标识,限速管控等措施,妥善解决好路面噪音扰民问题。对于小区餐饮占用公共资源的扰民行为,要坚决顶格处理,依法依规处罚,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大梅沙内湖公园水质监测,强化管理巡查力度,迅速排查整改现有问题,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随后,邓飞波来到盐田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就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方面工作展开调研。邓飞波指出,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建设企业要按要求施工,重视细节,规范管理,精细施工,切实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监管部门要抓实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施工质量和安全的检查,强化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切实把质量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邓飞波通过监控视频系统实施调取查看了梅沙片区交通运行情况。据悉,为缓解梅沙片区交通拥堵,提升市民游客出行体验。9月19日-9月21日,盐田区针对梅沙片区交通推出了“节假日特别通行套餐”,大梅沙片区以“西进西出、东进东出”方式运行,环梅路、宋彩道、爱梅路、彩陶路等道路分别实施临时单向通行措施,宋彩道、爱梅路、彩陶路内部宜停车车位取消。座谈会上,邓飞波对梅沙片区交通保障措施及良好的交通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精准实用的停车服务信息,缓解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畅通梅沙片区内循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实时采集、传输、发布盐田区公共停车场、停车位的空余车位信息,推动实现停车引导掌上办、智能化,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出行更加顺畅。要加大警力部署,强化志愿引导服务,在现有经验基础上不断总结优化提升,提高梅沙片区通行率,全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畅顺有序的出行环境。要落实防护举措,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区领导胡朝阳、张念东、苏峰陪同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