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守牢百姓“钱袋子”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孙全)为了提高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他们对非法集资的防范能力,日前,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为大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主要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解读,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套路、欺骗手法以及防范、规避、举报方法,重点强调“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陌生理财电话,不向没有资质的金融机构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不向其购买所谓“低风险高回报”的理财产品。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非法集资宣传册,律师为有疑问的居民提供了相应的法律咨询解答。一名企业员工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场讲座提醒了我们要强化反诈意识,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其他群众也纷纷表示,既学到了金融知识,又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盐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有专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视频,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动态、温馨提醒、举报奖励政策等有关信息,希望以此进一步提醒广大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特别是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把握好心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过正规渠道,合法增加自己的财富,过上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