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连续奋战168小时!国庆假期盐田千余警力守护辖区安宁

发布时间:2021-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天气晴好,盐田区各大景区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饱览海滨旅游胜地的独特风光。盐田公安分局采取严格周密的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平安,确保游客出行安全,维护辖区治安、交通平稳有序。

大梅沙海滨公园

1200名警力奋战一线保平安

节假日期间,市民游客集中出游,景区安全压力徒增。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环境,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畅通有序的旅游环境,全警1200名警力放弃假期,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以“解决交通问题就是解决治安问题”的思路,深入推进梅沙片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公交优先、站点前置;各行其道、减少交织;强化安全、提升服务”的“大循环”交通组织模式,片区主要道路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缓解,游客出游体验得到良好提升。

民警在大梅沙巡逻
民警在辖区巡逻

国庆假期期间,对比“五一”期间,人流、车流分别上升11.18%和43.71%,刑事治安警情、全区交通拥堵警情以及交通事故警情分别反向大幅下降58.33%、62.89%、18.08%,景区刑事治安“零警情”,辖区治安、交通平稳有序。盐田公安分局还针对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中英街等旅游景区,以及沙头角口岸、壹海城等重点区域,提前部署划区分片,重兵屯警路面,紧紧围绕维稳反恐、公共安全、景区安保、治安管控、交通秩序五大工作重心,全面构建多道防线,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