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④|一线执法“老黄牛”蔡学杰:做有刚度有温度的执法者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蔡学杰在桥发一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

疫情期间,桥发一路流动摊贩还被纳入社区防疫管理。蔡学杰主持开展数次集中宣传劝导,督促摊贩做到新冠疫苗“应种尽种”、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同时,联合桥东社区推出统一配备货架、搭建沟通平台等经营优化计划,回应商贩关于经营的问题和要求,全力帮助摊贩顺利复商复市。

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桥发一路保持着良好的市容环境与经营秩序,整治成效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点赞。

攻坚任务面前“敢于担”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面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攻坚战,蔡学杰积极认领任务,24小时“在线”。为缓解辖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联系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等单位,通过党建联席会和现场办公会,先后解决广北市场、桥东文体公园周边机动车停车格划线问题,启动临时停车疏导点建设事宜,为周边居民增加非机动车停车格近60个、机动车停车位近70个。

蔡学杰上门查处违反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的辖区门店

为应对创文紧急任务,“攻坚”期间,蔡学杰保持全天候备战状态,每日早上7点到岗开展路面巡查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做到创文防疫“两不误”。为确保创建无死角,蔡学杰带领全体队员对标实地考察点位测评要求,反复开展自查,确保每个测评点位自查达标,并时刻关注各单位创文工作微信群,跟进群内整改信息及动态问题清单,确保整改时效。

而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公共区域晾晒、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等问题现现场进行教育整治,街道执法队不等不靠,主动修补人行道等各处小破损180余处,助力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六连冠”,沙头角街道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