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⑦|公共服务办“调解天团”:用心用情做好“金牌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提“服务力”、过“急难关”

促经济发展“良循环”

多年的调解工作干下来,“调解天团”深知,只有企业与员工共同稳健发展,辖区劳动关系才能保持和谐。例如,今年1月,一起涉及新旧两家企业的案件中,团队除了与原企业按照《劳动合同法》协商对员工的一次性经济补偿金额,还不忘与新企业协商原企业员工入职事宜,圆满完成了调解工作。

既要推进就业,更要服务企业发展。疫情暴发以来,团队通过“扫楼”行动送政策上门,聚焦企业困难开展“保姆式”服务,较短时间内实现企业复工率100%。在全区率先发动业主为商事主体减免租金,684家企业和商户从中受益。针对辖区外贸服装企业订单下滑问题,通过协调中纺标等行业资源,积极为企业寻求机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上门宣传惠企政策

近年来,沙头角街道公共服务办的这支“调解天团”本着“不叫不到、叫了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原则,坚持与企业、劳动者保持联系、帮扶解难、建立信任,形成了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良性循环。“用心用情做好‘金牌店小二’,我们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六最”贴心招商服务体系要求,服务企业一直在路上。”“调解天团”成员纷纷表示。